前言: 2019年來到了尾聲,大家若要總結今年,你會怎 樣總結?是豐盛滿有果子的一年,還是有很多心願未完成 的一年呢?讓我們回到神的話語,看看來年如何走出去。 一、心志上要起來,走出去 二、行動上要起來,走出去 三、靈命上要起來,走出去 四、要去得的應許之地 五、起來,走出去! 4W 分享小組討論題目: 1. Worship: 走出去 2. Welcome: 分享一樣 2019年最值得感恩; 並一樣 2020 最想做的事情。 3. Word: 約書亞記 1:1-11 4. Work: a. 在過去的生活中, 有甚麼事情令你…
引言: 12 月是宣教月,同时我們也即將迎來聖誕節,慶祝主耶穌基督的誕生,在這普世歡騰的日子,我們要看聖經馬太福音歡慶天國聖子婚宴的三次邀請。 一、第一次邀請——告知王子娶親(1-3) 1.原因:王子娶親 2.結果:不肯赴宴 二、第二次邀請——告知婚宴齊備(4-7) 1. 原因:婚宴齊備 2. 結果: 1) 不理 2) 敵對 三、第三次邀請——岔路口遇見的(8-14) 1. 原因:原召不配 2. 對象:无論善惡 3. 結果:坐滿宴席 4. 插曲:没穿禮服 5. 結果:哀哭切齒 結語:親愛的慕道朋友,你是否願意 参加聖子的婚宴? 親愛的主 内肢體,你是否穿上了聖子婚宴的禮服?
一. 要以良善的意念彼此相待 (V.15) 二. 走在神心意裡的 "三把鑰匙" (V. 16-18) 三. 凡事查驗,持守美善 (V. 19-22) 結語: 願大家在感恩季節裡重溫美國基督徒先賢們在這片土地按照聖經美善的原則生活,做出美好榜樣,留下屬靈的遺產。當我們現今住在美國,也可以常常按照神美好的心意過活,敬虔度日,蒙主福樂! 4W 小組 分享: Worship: 306 歡欣 Welcome: 分享一次難忘的感恩節 Word: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5-22 Work: 1. 在混亂的社會中,我們會不會有機會想 "以惡報惡"? 如何可以回到神的心意中,對鄰舍有…
引言: 11 月是感恩月,踏入感恩的季節,今天要從感恩的角度和大家分享馬太福音一段關於葡萄園比喻的經文,數算主恩。 1. 感謝神——主權在神(1) 2. 感謝神——主賜機會(2-7) 1)召人入園 2)抓住機會 3. 感謝神——主給恩典(8-10) 1)不同時間 2)一樣恩典 4. 感謝神——主定天規(11-16) 1)切勿埋怨 2)感恩服事 結論: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如經上所記 “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 (林前 1:30-31)
前言: 教會自 2009 年來,一直推廣每天靈修(QT),親近神,靈命更新的門徒培育。當我們靈命不斷更新以後,我們弟兄姐妹間的團契生活應該是甚麼樣子呢?以弗所書給我們一幅美麗的圖畫,就是生命更新的團契生活。 一.兩個不可的大前提: A. 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B. 不要叫聖靈擔憂 二.耕耘基督的形象: A. 恩慈,憐憫,彼此相待 反省: 我願不願意在團契的相處裡,棄絕舊我;在主耶穌裡,活出彼此饒恕,恩慈相待的團契生活呢?
一. 回應詭詐的試探: "起初..." 二. 婚姻三部曲: "婚姻是....." 三. 婚姻在罪中的扭曲與挽救 (V7) 四. 婚姻中的恩典: a. 恩典的賜與 b. 恩典的憐憫 c. 恩典的挽回 反省問題: 1. 我願意在意識形態 "混亂"的時代, 堅守神所賜下婚姻的原則, 回到神美好的心意裡嗎? 2. 我願意在自己的婚姻或人際關係中, 實踐上帝指示的恩典三部曲嗎?
引言: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神的兒女該有怎樣的心思言行,今天讓我們學習馬太福音第十八章天國童心的三步曲。 一、第一步 —— 迴轉謙卑(1-4) 1. 回轉:進入天國 2. 謙卑:成為最大 二、第二步 —— 善待他人(5-9) 1. 接待:為主的名 2. 注意:勿絆倒人 三、第三步 —— 重視拯救(10-14) 1. 重視:每一個人 2. 拯救:每一迷羊 結論: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太 18:4)
一. 和睦團契不是夢 二. 和睦團契有相同更高的目標 三. 和睦團契散發出溫馨的香氣 四. 和睦團契領受神所命定的福氣 反省問題: 1. 我有沒有一個固定美好的團契生活? 若沒有, 是甚麼令到我不能享受團契生活呢? 2. 若我要與弟兄姐妹建立更緊密的團契生活, 我該做些甚麼? 今天的經文給我甚麼樣的提醒呢? 3. 在來年的團契中, 我要怎樣做, 才可以與神與弟兄姊妹, 都建立更深厚的關係呢? 133:1〔大衛上行之詩。〕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133:2 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粵語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