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根據歷史記載,主後第十世紀帖撒羅尼迦城因勇於佈道被稱為“守道之城”。他們是如何做到的?面對當今瞬息萬變的時代,我們該如何作主所喜悅的門徒? 一、傳福音,領受主道(13) 二、成榜樣,不怕苦害 (14-16) 三、越攔阻,活出主愛 (17-18) 四、盼主來,站立得穩(19-20) 結語 : “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甚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嗎?因為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我們的喜樂。”(帖前2:19-20) 。
引言:人生最怕白費、落空、徒然,基督徒為主工作就沒有這害怕,因為事奉神並不徒然,會有收成,必不落空。今天將繼續帖撒羅尼迦前書系列講道,學習使徒保 羅的事奉。 一、不怕爭戰,放膽傳道(1-6) 1.堅靠真神 2.動機單純 3.討神喜悅 二、不辭勞苦,如母乳養(7-9) 1.存心溫柔 2.愛人捨己 三、不厭其煩,如父善導(10-12) 1.生命見證 2.善牧引導 結語:“弟兄們,你們自己原曉得我們進到你們那裡並不是徒然的。” (帖前2:1)。
引言: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二,祝大家新春快樂!我們華人特別喜歡福,過年時把福字寫在紅紙,甚至倒過來貼,表示“福到”。今天要送給大家馬太福音的八福,盼望大家“八福臨門”。馬太福音第五、六、七章被稱為“登山寶訓”,又稱天國憲法,記載基督徒生活的原則,人的法律規定人不可做什麼,違反會受罰,但天國憲法卻從福開始,先告訴我們,基督徒可以領受的福,究竟有哪些? 一、第一福 — 虛心的人有福了(5:3) 二、第二福 — 哀慟的人有福了(5:4) 三、第三福 — 溫柔的人有福了 (5:5) 四、第四福 — 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5:6) 五、第五福 —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5:7) 六、第六福 — 清心的人有福了(5:8) 七、第七福 —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5:9) 八、第八福 —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5:10) 結論: 新年伊始,讓我們都能領受神賜予的八福, 成為蒙福之人,并願意將這八福傳遞給身邊的人。
引言: 今天將開始帖撒羅尼迦前書系列講道,該書充滿親切、溫柔、摯愛話語,沒有批評而有諸多鼓勵,因為帖撒羅尼迦教會比較成熟,而神所喜悅的教會該具備什麼樣的特徵?其中的弟兄姐妹又該是怎樣的。 一、神喜悅有信心的教會(1:1-3b, 4-6a) 1. 感謝禱告 2. 蒙愛蒙選 3. 依靠聖靈 二、神喜悅有愛心的教會(1:3b, 6b-8) 1. 效法基督 2. 成為榜樣 3. 廣傳福音 三、神喜悅有盼望的教會 (1:3c, 9-10) 1. 棄假歸真 2. 服侍真神 3. 等候主來 結語: 信望愛是一個神所喜悅教會的特徵,一個成熟肢体的共性,新年伊始,讓我們靠主並效法主活出信望愛。
引言: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曾說“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智慧的年代,这是一个愚蠢的年代;这是一个信任的时期,这是一个怀疑的时期;这是一个光明的季节,这是一个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应有尽有,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踏上天堂之路,人们正走向地狱之门。”我們基督徒當今仍面對這樣的時代,該如何面對乃至得勝?今天是腓立比書系列講道最后一講,使徒保羅在腓立比書結尾向我們展現了一幅美好的天國同路人圖畫。 一、同路的分擔:同受患難(14) 二、同路的参与:奉獻支持(15-18) 三、同路的成長:彼此相顧(19-22) 四、同路的結果:主恩常在(23) 結語: 我們都是共奔天路的同路人,讓我們互相扶持、鼓勵,彼此相愛,共同成長!
引言:當今社會被“不知足”的文化充斥,知足變得越來越可望不可及,但究竟知足是什么?如何才能知足?今天讓我們一起學習使徒保罗的知足秘訣。 知足的學習(8-11) 知足的秘訣(12) 知足的方法(13) 结语:“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2-13)
引言:我們生活在這動蕩不安的世代,每天面對不同的壓力與掛慮。如何才能有“出人意外的平安”?如磐石般穩固?今天將繼續腓立比書系列講道,學習使徒保羅教導的得享喜樂平安的五部曲。 一、第一步,靠主站立得穩(1) 二、第二步,修補破裂關係(2-3) 三、第三步,保持喜樂心態(4) 四、第四步,始終謙卑柔和(5) 五、第五步,凡事交託感謝(6-7) 結語:“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引言:一個基督徒在得救之後,還要追求得勝和得榮。在有了生命之後,還要追求成長和生命的豐富。而靈程要進步,有一件極重要的事,就是專一為主且方向正確,今天讓我們 一起學習靈命成長的四個方向。 一、向后:忘記過去的成敗(12-13a) 二、向前:努力前面的目標(13b-16) 三、向下:丟棄地上的沉淪(17-19) 四、向上:追求天上的榮美(20-21) 結語:在基督裡我們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讓我們揮別過去,迎向未來,活出生命見證。
引言: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至寶,你人生的至寶是什麼?什麼是你認為最寶貴的?今天將繼續腓立比書系列講道,讓我們一起學習使徒保羅的人生至寶。 一.我們要完全靠主(1-3) 1. 靠主喜樂(1a) 2. 靠主防備(1b-2) 3. 靠主夸口(3) 二.我們要放下自義(4-6) 1. 放下身份(4-5a) 2. 放下成就(5b-6) 三.我們要翻轉生命(7-11) 1. 翻轉價值觀(7) 2. 翻轉世界觀(8a) 3. 翻轉行為(8b-9) 4. 翻轉人生觀(10-11) 結論:“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 3:8)
引言: 被譽為“非洲聖人”的史懷哲醫生曾說“好榜樣不是影響別人的主要因素,乃是唯一的因素”。這道出了榜樣的力量和重要性。我們中有多少人曾受過屬靈前輩偉大生命的影響?如果說起“一位忠心的牧者或者基督徒”,你會聯想到誰?今天將繼續腓立比書系列講道,一起學習三位屬靈好榜樣。 一.全然為主,樂於犧牲——保羅(17-18) 二.全然為主,同心同勞——提摩太(19-24) 三.全然為主,不顧性命——以巴弗提(25-30) 結語:讓我們效法基督和屬靈的好榜樣,讓神改變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影響和改變別人的生命。
粵語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