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太28:16-20 引言:今天是《耶穌的故事》系列講道最後一講並結束馬太福音的講道, 將分享主的大使命,這非常重要,是教會最重要的使命。該如何完成? 一、主發出邀約:愿依約拜主(16-17) 二、主作王掌權:愿謙卑順服(18) 三、主傳承使命:愿聽從遵守(19-20) 1. 目標:門訓萬民 2. 内容:施浸教導 3. 保證:主能同在 結論:“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4w分享 1.Worship:藉我賜恩福 《世紀頌讚》第399首 2.Welcome:這次主日信息,你最大的收穫或最觸動你的是什麼?請分享。 3.Word:太28:16-20 4.Work: a.你認為大使命重要嗎?為什麼?你有否實踐大使命的經驗教訓?請分享。 b.為何當年主的門徒能承接主所頒布的大使命?這對你有何觸動? c.學完《耶穌的故事》系列講道及整卷馬太福音,你印象中的耶穌是怎樣的? 5.彼此代禱
引言:主復活是改變人類歷史驚天動地的事,是福音的房角石,基督信仰中心。今天將繼續《耶穌的故事》系列講道第三講——婦女們見證主復活的五部曲。 1. 第一步:去看墳墓——忠心愛主(1) 2. 第二步:遇見天使——害怕敬畏(2-4) 1) 主有大能 2) 主至榮聖 3) 主能克敵 3. 第三步:聽天使話——感謝主恩(5-7) 1) 主恩常在 2) 主話必成 3) 主已復活 4) 主有福音 4. 第四步:急去報信——喜樂遵主(8) 5. 第五步:遇復活主——俯伏敬拜(9-10) 1)主賜平安 2)主是盼望 結論:主轉乾坤,死裡復活,為我們開啟無盡喜悅和光明。讓我們效法當年見證主復活的婦女們忠心愛主、敬畏主、感謝主、喜樂遵主、敬拜主,討主喜悅。 4w分享 1.Worship:只有你永恆的主…
引言:當前疫情危機嚴重,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加州是疫情的「風眼」,我們身處的洛杉磯更是「風眼中的風眼」,人人自危,但聖經說「人人必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我們該如何看待死亡,主耶穌的受死給我們带來什麼,今天要分享《耶穌的故事》系列講道第二講——聖經馬太福音關於主耶穌受死的故事。 一、十架犧牲(45-50) 1. 遍地黑暗(45) 2. 父神離棄(46) 3. 世人凌辱(47-49) 4. 甘捨己命(50) 二、征服死亡(51-53) 1. 幔子裂開(51a) 2. 地震石崩(51b) 3. 聖徒復活(52-53) 結語:「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彼前2:24-25) 4w分享 1.Worship:十架犧牲的愛 2.Welcome:這次主日信息,你最大的收穫或最觸動你的是什麼?請分享。 3.Word:太27:45-53 4.Work: a.在你眼中,我們所信靠的神是怎樣的一位神?你和神的關係如何? b.主耶穌為何必須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还有否其他方法?這對你有何觸動? c.主為我們死,你是否願意為主而活?新的一年,你有什麼屬靈方面的立志(如傳福音、讀經、靈修、關懷人等)? 5.彼此代禱
引言:面對疫情危機,我們要過不一样的聖誕節,其實無獨有偶,我們的救主耶穌的出生也不一样,今天要開始“耶穌的故事”系列講道,今天是第一講——聖經路加福音第二章關於耶穌的出生。 一、不一样的出生(1-7) 1. 臨生遠途行(1-5) 原因:报名上册 結果:回伯利恆 2. 生於馬槽中(6-7) 原因:無處棲身 結果:马槽出生 二、不一样的報喜(8-14) 1. 天使報喜信(8-12) 對象:牧羊的人 內容:救主降生 2. 天軍讚美神(13-14) 對象:至高的神 內容:榮神益人 結語:“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2:14) 4w分享 1.Worship:有一位神 2.Welcome:這次主日信息,你最大的收穫或最觸動你的是什麼?請分享。 3.Word:路2:1-14 4.Work: a.耶穌為何能在伯利恆出生?從中你對神的旨意有否更深的認識? b.約瑟和馬利亞在臨產前仍要遠行、耶穌生于馬槽這些事對你的信仰生活有何影響?順服神是否就意味著一帆風順? c.當年耶穌出生,天使報佳音,在今年這個疫情中的聖誕節,你有否想到至少一位福音朋友(或更多)要向他(或她)傳福音?你打算如何做? 5.彼此代禱。
粵語堂